新闻动态

北大关工委秘书处召开“人生导师”项目专题研讨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4-03-31

2013年我校调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来,我校关工委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为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关工委人生导师项目实施方案,327日上午,关工委秘书处在红六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学校关工委秘书长马春英、副秘书长李海燕以及部分院系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关工委秘书长马春英主持。

李海燕介绍了人生导师项目的指导思想、服务对象、目标任务和支持保障等基本情况。人生导师项目由学校关工委统一领导,各单位关工委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具体负责实施,以发展、人本、渐进、自愿为原则,旨在通过重点安排有意愿、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与青少年学生建立长期联络机制,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辨识能力、提高学习能力等。

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联系本单位实际情况,分享了本单位在相关工作领域的实践经验与体会,并就如何实施人生导师项目提出宝贵意见:要充分尊重老同志与学生参与意愿,注重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积极探索拓宽活动平台,通过指导学生读书会、担任课外活动(社团活动)顾问(指导老师)、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支持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将人生导师项目与春燕行动、爱老护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团日活动相互衔接,在老同志关爱青年学生的同时,引导青年学生在关心照顾老同志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实现青年学生关爱老同志、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双关大格局。

下一阶段,我校关工委秘书处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大学关工委人生导师项目实施方案》,为各单位具体实施推广人生导师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也为全面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和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