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传递爱心 唱响林歌:校关工委组织2013年军训服装回收公益活动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09-02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大学生艰苦朴素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近日,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联合北京大学2012级学生军训团临时党总支、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北京大学爱心社共同组织开展了“传递爱心 唱响林歌”北京大学2013年军训服装回收公益活动。

8月17日,在北京大学2012级学生军训团临时党总支成立大会上正式启动军训服装回收公益活动,并成为临时党总支的第一项党支部活动。会上,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秘书长、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金鑫老师介绍了公益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向同学们发起了“传递爱心唱响林歌”的活动倡议。

8月29日,军训结束后,北大爱心社与北大林歌项目组在2012级校内本科生宿舍楼内设立捐献处,并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回收活动得到了广大军训学生的积极响应,累计回收军训服装1300余套。爱心社负责同学表示,军训服装基本上属于一次性消费,如果不将它们回收再利用,就会造成不少资源浪费,而通过将使用过的军训服装回收起来,既能够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减轻经济负担,也能让我们在活动中接受锻炼成长,得到一次很好的绿色环保、志愿服务主题教育。

之后,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将进一步对军训服装进行清洗、消毒和统一包装。其中,衣服和裤子将捐献给河北省贫困地区的学生使用;皮带、肩章等物资回收所得资金将用于帮助义务植树30余年的于清老人(2012年北京榜样)守护“绿色”,购买树苗在房山区“北大林歌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