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0-23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北大重视美育的光荣传统,1994年北大离退休老同志自发组织成立北京大学老年书画协会(北京大学教授书画协会)。2010年协会更名为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研究会现有会员六十余人,会长为国际关系学院张振国教授。

书画协会在社团年会上合影留念

研究会活动包括:积极举办多种类型讲座并组织会员参观各类艺术展览,以提高会员艺术修养水平;定期举办书法笔会,以笔会友,交流心得,切磋技法,以提高会员书法绘画水平;每年举办大型书画作品展,以激励会员更上一层楼。

近二十年来,书画研究会和会员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998年与北大书画协会共同出版《北京大学百年校庆北大人书画作品集》;2002年、2003年,协会活动获得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多彩生活》和《永远的五月》的报道;配合学校重要庆典与纪念活动成功举办27次书画展。此外,协会杨辛、张振国等老师还多次举办个人书法绘画作品展,充分展现了北大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造诣。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