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园国乐社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0-23

 

为传承北大“采西乐之特长,以补中乐之缺点,而使之以时进步”的精神,将民族音乐发扬光大,1999年北大离退休教职工自发组织成立了燕园国乐社(北京大学老年民乐团)。乐团现任负责人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刘玉民老师,团员近30人。

组图:燕园国乐社参加校园演出

自成立以来,燕园国乐社一方面积极在离退休老同志中进行民族音乐的普及教育,定期组织专题讲座和实践演练;另一方面积极代表学校参加教育部、市教育工委的文艺演出活动,获得了不少荣誉和相关奖项,表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此外,乐团还多次参加蓝旗营小区、科学院社区、北大校友会等组织的文艺活动,表演的作品传统、经典,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为更好地弘扬和发展中国民族音乐演奏事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今后,乐团将进一步积极组织训练活动并到校外演出、参加比赛,让老同志在充实的音乐活动中增强人际交流,在琴友共处的和谐温馨氛围中心有所托、老有所乐。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