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老干部合唱团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0-23

 

北京大学老干部合唱团成立于1994年,是由北大热爱音乐的老同志组成的群众性业余文艺团体。现任团长中文系朱殿清老师。

自成立以来,合唱团不断发展壮大,不仅逐渐形成一定规模,而且在音乐水平上也得到较大提高。近二十年来,合唱团先后接受了二十多位专业导师的教唱指导,有近二百位离退休同志融入到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中,“每周唱歌两小时,高兴快乐一星期”从口号变为了现实。

近二十年来,合唱团积极参加教育部、高等院校、海淀区组织的各项合唱比赛和文艺汇演,获得了多项奖励,为北大争得了荣誉;经常参加离退休工作部、校内社区组织的节日联欢活动,与广大师生一同分享节日的欢乐;组织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如到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翠湖公园等处游览,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纳兰性德纪念馆等等。通过这些活动,老同志们不仅强身健体,而且怡情养性。

2014年,合唱团将迎来成立二十周年纪念,这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和抒发情怀的平台将在大家的共同关注下蓬勃发展。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