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老年舞蹈团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0-23

 

北京大学老年舞蹈团(北京大学长青舞蹈团)成立于1996年,现有团员20多人,平均年龄64岁。现任团长为校医院坛立立老师。

组建至今,舞蹈团组织了一系列以学习、排练、表演中国传统民族舞蹈、民间舞蹈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打造了一个富有北大文化艺术特色的老年业余文艺团体。曾多次参加北京市和全国范围的舞蹈比赛及文化演出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2006年,参加东城区乐龄风采汇演(朝鲜舞蹈《大长今》);2007年参加海淀区迎奥运演出(蒙古筷子舞);2008年,参加教育部迎国庆、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年汇演(蒙古舞《蓝色的蒙古高原》);2009年,参加教育部在京老同志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汇演(新疆舞蹈);2012年,参加庆祝北京市教育系统工会成立50周年开幕式(腰鼓《欢聚一堂》)。

多年学习排练及登台表演,起到了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也有效地提升了老同志的文化艺术修养,使得老同志退休后的生活丰富而充实、健康而快乐。今后,舞蹈团的老师们将继续用她们的舞姿演绎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